創辦人資料介紹

李心潔出生於馬來西亞,是一名演員、歌手、畫家、作家和監製。早在高中期間,在張艾嘉導演的新人招募比賽中被發掘,並簽約於台灣滾石唱片公司,之後開始發行唱片和參與多個廣告的演出。

首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愛你愛我》奪取得2001年德國柏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憑電影《見鬼》獲無數個最佳女主角獎。2012年曾擔任台北電影節評審之一,2017年擔任金馬獎評審,2016及2017年擔任第一屆及第二屆馬來西亞電影節之親善大使。

除了演藝事業,心潔在慈善方面的工作也不遺餘力,從1997年開始長期擔任台灣、香港及馬來西亞世界宣明會的義工,參與助養貧困兒童計劃。

她本身就助養了21名来自不同國家的兒童,也曾到訪多個國家包括肯亞、內蒙古、非洲南部及菲律賓等,把宣明會在世界各地工作區的援助情況宣揚開去。

梁詠琪為中港台著名的歌手及藝人。她非常關注貧窮兒童及環境保育的問題,積極參與各地不同機構的慈善活動,當中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明會、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仁濟醫院等等。2002年獲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戰火中兒童大使」和「中國兒童健康大使」,2004年獲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至今。及後隨機構到訪過蒙古、貴州、寧夏、西藏、廣西、非洲及印度等地探訪。前年前亦隨行宣明會到訪過柬埔寨及老撾,更親身與當地貧困兒童到樹林及小溪覓食,體會他們生活艱難的苦況。

楊采妮為中港台著名藝人。她非常熱心參與不同慈善機構,以推動兒童權利、教育、以及改善發展中國家兒童生活的工作。2002年被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教育大使」;並於 2005 年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2007年更獲邀成為奧比斯中、港、台兒童大使,同年到訪過雲南遍遠山區家庭,她亦曾任香港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海洋見證人。她多年來隨行聯合國兒童基金到訪中國寧夏(2004)、海嘯後的斯里蘭卡(2005)、貴州(2006)、非洲吉布提貧民區(2007),雲南怒江(2008)等地,更於四川大地震後一年探訪災區居民和視察重建計劃(2009)以及尼泊爾(2014)。也曾於2012到訪喬冶亞洲和亞美尼亞。

她先後推出了兩本勵志的書籍《愛說一聲》和 《凝 . 心感受》,希望透過文字和大家分享她在慈善工作中的所見所感。

許茹芸為中港台著名的歌手及藝人。除了繁忙的工作,她積極參與台灣及各地不同機構所辦的慈善活動,為各項不同主題慈善籌募及宣傳工作付出一分力。例如地方孤兒院,特殊兒童,家扶中心,山區弱勢兒童,賑災,保育成都熊貓等等,用音樂及行動來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一起來參與。

1999年,她隨行世界展望會(台灣)探訪非洲戰後的盧安達孩童生活的狀態。2010年,獲邀成為至善基金會(台灣)「兒童愛心大使」關懷雲南山區女童的教育(大山女孩)。2011年也繼續攜手至善基金會,積極推動原鄉山區的幼兒教育(陪你長大計畫)。2012年隨行宣明會(香港)與楊采妮小姐一起探訪喬治亞州和亞美尼亞。2016年受邀「上海新地公益」為弱勢兒童醫療及身心理復健等籌款。「每個小小幼苗,都是未來的希望。」許茹芸是這麼認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