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舟共濟創未 2008

今年為首創的活動,由城市大學的四位熱心的副學士學生提議和籌劃,並得到不同社區團體的支持。是次活動包括三部分,分別為入營前為營友舉行的茶會,介紹不同的文化背景,透過小遊戲為活動打開序幕。三日兩夜的活動包括提供不同的童軍活動和各種遊戲,令各參加的朋友嘗試不同的水上活動和在不同的遊戲中學習融合的精神。最後為分享活動,提供一個機會給有份參加的朋友分享各人在活動中所見所感所學。

活動的目標

香港居住不同文化的市民,當中文化差異有時帶來一些社會的問題。這次的活動的目標主要希望為不同文化背景的小朋友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一同了解互相的文化和生活習慣。在遊戲中學習分享,溝通和合作的重要性。

小黃花的話

我們一直相信共融的社會需要大家的努力,作為這次活動的贊助者,很開心可以和四位熱心的學生和其他不同的社區團體一起籌辦這次的活動。雖然籌備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是希望看到兒童的笑容是大家的原動力。鳴謝各參與活動的團體,社工和義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