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鮮魚行學校與傳揚小黃花精神

紅遍中港台的歌手許茹芸,在發展繁忙的演藝事業之同時,亦不遺餘力地參與慈善工作,更以愛心及關懷,創作溫馨繪本《我想要和你做朋友》,邀請曾創作多個漫畫人物的插畫家王喜欽繪圖,為「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籌款,宣揚希望和愛的訊息。為與更多小朋友分享「小黃花」堅毅勇敢的精神,特別親臨大角咀鮮魚行學校進行探訪,並為該校的學生親身演繹《我想要和你做朋友》的感人內容。

是日,「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希望大使及童話繪本《我想要和你做朋友》作者許茹芸,聯同插畫家王喜欽,親臨鮮魚行學校進行探訪。活動首先由梁紀昌校長致辭揭開序幕,隨後,許茹芸與王喜欽分別與同學分享創作感受,許茹芸更為同學親身演繹作品《我想要和你做朋友》內小黃花的經歷,與師生共度一個溫馨難忘的早上。許茹芸更代表「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向鮮魚行學校送上《我想要和你做朋友》童話繪本,以及為全校師生送上小黃花形的曲奇餅,與老師及同學分享小黃花不屈不撓的精神。

「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希望大使許茹芸表示:「每個小朋友、甚至是成人,在生命中都有機會經歷不同的挫折,尤其是最近的金融海嘯,相信本港、以至全世界的許多家庭,都得以更團結、更堅毅的精神去面對。《小黃花點燃希望系列》就是要透過『小黃花』的故事,鼓勵小朋友不論遇到甚麼困難,都應該像青草地上耀眼奪目的小黃花一樣,抱持刻苦勇毅的精神,堅強地茁壯成長。一直以來,我對於梁紀昌校長給予學生的支持及鼓勵都十分敬佩,今天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到鮮魚行學校跟同學分享《我想要和你做朋友》這個故事,希望小朋友喜歡我這個故事的同時,更可延續『小黃花』的百折不撓的精神,勇敢地面迎人生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