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行動2012

日前,小黃花基金資助了一項由香港海洋公園主催的“保育教育”。此項獲得了來自香港浸會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學院學生的積極參與。學生們前往佛坪縣各中小學,給當地的學生準備了連串內容活潑及充滿互動性的教育活動,旨在喚起學生們對於保育的醒覺,埋下關愛環境的種子,同時也讓參與的大專得以實踐及發揮教學經驗。佛坪縣堪稱為“熊貓”的故鄉,通過系列的活動,學生們將意識到綠色環境如何影響了熊貓的生態,進而為未來的綠色環境做出承諾及貢。

此趟教育之行全程以保育大熊貓為主修軸。所進行的活動包括了:互動式的問卷調查,講座,短劇,歌唱或舞蹈呈現,學生們還製造了一棵“心願樹”。此外,跟當地學生對談的互動節目中也包含了有關環保與城市發展的課題。早在教育之行開始之前,這兩所大學的學生也用活潑及創意的方式進行了連串的造勢及宣傳活動,其中也包括尋找贊助商資助小禮物及記念品。系列活動始於年初,正式探訪於4月。這兩所大學共有各10位學生代表參與此,並獲得了佛坪縣四所小學及兩間中學,為數1, 100學生的熱烈參與。活動圓滿結束,未來日子裡,有望能將保育意識傳達給更過大學生,教育的內容及課題也可從熊貓廣擴展到更深遠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