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行动2012

日前,小黄花基金资助了一项由香港海洋公园主催的“保育教育”。此项获得了来自香港浸会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学生们前往佛坪县各中小学,给当地的学生准备了连串内容活泼及充满互动性的教育活动,旨在唤起学生们对于保育的醒觉,埋下关爱环境的种子,同时也让参与的大专得以实践及发挥教学经验。佛坪县堪称为“熊猫”的故乡,通过系列的活动,学生们将意识到绿色环境如何影响了熊猫的生态,进而为未来的绿色环境做出承诺及贡。

此趟教育之行全程以保育大熊猫为主修轴。所进行的活动包括了:互动式的问卷调查,讲座,短剧,歌唱或舞蹈呈现,学生们还制造了一棵“心愿树”。此外,跟当地学生对谈的互动节目中也包含了有关环保与城市发展的课题。早在教育之行开始之前,这两所大学的学生也用活泼及创意的方式进行了连串的造势及宣传活动,其中也包括寻找赞助商资助小礼物及记念品。系列活动始于年初,正式探访于4月。这两所大学共有各10位学生代表参与此,并获得了佛坪县四所小学及两间中学,为数1, 100学生的热烈参与。活动圆满结束,未来日子里,有望能将保育意识传达给更过大学生,教育的内容及课题也可从熊猫广扩展到更深远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