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花暑期班及小黄花影院(2013 开始)

「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为一班來自弱勢社群的小朋友,安排连串暑期活动,包括赞助二十名小朋友共12课的绘画班, 及二百多位小朋友,包场欣赏励志卡通电影。一直爱小孩的GiGi和心洁,总觉得小朋友的世界因应该无有忧无虑。2007年联同好姊妹李心洁、杨采妮、许茹芸成立「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的她们,目的希望从教育著手,帮助因为受生活环境影响,而未能发挥学習潛能的小孩子,像路边的小黃花一样,不怕風吹雨打,茁壯成长, Gigi表示: 「小朋友有权拥有一颗单纯的心, 在美好的生活下成长, 这是成人的责任, 我们应尽力维护他们。」

另外亦举行了「小黃花爱心影院」,带同二百多个小朋友及家长,到尖沙咀看卡通电影。「请小朋友看戏,除了带來娱乐、欢笑,我希望他們可以学习裡面个主角,不怕面对困难同挑战,既然被稱為悲情城市的天水围,亦可以有位超级狀元,所以小朋友同样有机會可以。」

「呢班小朋友个个背景都好唔同,有小数族裔、有新移民、甚至来自单亲家庭都有,但佢哋有一个共通点,都是來自贫穷线嘅低收入家庭,他們生活上已经有好多问题要面对,就連当日陪兒女來看戏的某些家长,也是连戏院都未曾去過。」GiGi說。听到來自低收入家庭小朋友的诉求,令GiGi更加想落力推动「小黃花」,改变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