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創作溫馨繪本童話詩集《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感性闡述人間有情( 中英雙語,適合6歲或以上兒童 )

故事大綱:

居住在森林的小黃花,不太愛說話,也不懂得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情,善良、純真及可愛的她,只喜歡默默地幫助別人,就像是和煦的風,為身邊的人帶來撫慰及安寧。沉默寡言的小黃花擁有一顆熾熱的心,同時也擁有一顆不安的心:她常常擔心,森林裡的小動物是否喜歡她呢?這一天,她的憂慮化作了淚水,太陽公公及森林裡的朋友又會如何安慰她?他們,又是否真正懂得欣賞小黃花的純真及美麗?

本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看世界,以優美的文字及清新的圖畫,描述主角小黃花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不安及憂慮。小小的心靈在人生旅途上會遇到的誤會、不解及不安全感何其多!本書啟導小朋友明白溝通及分享的重要,開放自己,與別人坦誠愉快地相處,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插畫家簡介:王喜欽

從事設計及漫畫創作多年的王喜欽,曾任職本地著名雜誌及玩具創作公司之美術總監,並於美術學校出任導師工作,桃李滿門。王喜欽曾憑其創作的漫畫人物造型,榮獲多個獎項,畫風以清新可喜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