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妮《小黃花要堅強》

創作溫馨繪本童話集《小黃花要堅強》鼓勵小朋友積極振作 從挫折中學習 勇往直前( 中英雙語,適合6歲或以上兒童 )

故事大綱:

爸爸送小黃花一輛粉紅色腳踏車,她高興極了!騎著腳踏車的小黃花好興奮,放棄跟好友遊玩,卻踩到一片廣闊的草原,愛逞強的她更誤交損友,樂極生悲──小黃花摔倒了,心愛的腳踏車也變得支離破碎,新朋友紛紛離她而去,令她既傷心又無助!天開始黑了,小黃花在叢林裡迷路,不知該怎麼辦……到底小黃花如何走出困局?爸爸媽媽又會怪責她嗎?她會如何勇敢面對困難?

本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看世界,以優美的文字及色彩豐富的圖畫,描述主角小黃花在成長過程中經歷的挫敗,啟導孩子步向正途,建立正確的逆境處理態度。本書內容精采,情節緊湊,引發小讀者的共鳴與反思。

插畫家簡介:畢奇

畢奇,香港年青漫畫家,香港插畫師協會會員,曾留學加拿大修讀設計課程。現為全職設計及插畫師,於工餘時間從事自由插畫工作,其作品刊登於土耳其的《Pocketful Magazine》、台灣《地球文化雜誌》及《插畫家市雜》等雜誌和書本。畢奇現於《黃巴士》兒童生活雜誌擔任插圖工作,作品曾參展於德褔廣場復活節的「德福廣場Viva!兔樂遊」活動和香港印刷及包裝展2009,近日獲邀為四川大地震一周年「 5.12站起來」活動繪畫圖畫,送贈給勇敢對抗地震的受難者。畢奇的插畫風格天馬行空,喜歡運用無窮的想像力,演繹出奇妙美麗的圖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