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奇緣》一起跨過障礙,齊來踏上舞台!

「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贊助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活孩子、樂爸媽」特殊學習障礙社區支援服務及舞蹈團「Grand-Jete`躍」推出歌舞劇《寶石奇緣》。是次歌舞劇《寶石奇緣》是由一群被評估為學習困難的學童與舞蹈團的成員合作攜手演出歌舞劇。活動目的是讓讀寫障礙的學童發掘自我潛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挑戰。我們深信每個讀寫障礙的兒童都有內在潛能,只要透過適當的鼓勵和欣賞,並在成長過程中給予他們適當的支援,學習接納自己、欣賞自己和善於表達自我感受,從而建立自信,讓他們的潛能得以充份發揮。

歌舞劇的試鏡已於3月21日在明愛賽馬會德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順利舉行。當日超過100個學障童參與試鏡,場面熱鬧。學童在四位資深舞蹈家及戲劇家組成的評判團面前作出兩分鐘個人表演,他們都盡顯所長,演出項目包括朗誦、跳舞,唱歌,樂器演奏及故事演講……每一位學童與父母,由練習到試鏡都認真準備,積極參與,表現出非凡勇氣。最後,評判團挑選出40位學童參與演出,他們會在4月至暑假一連串的歌舞及話劇訓練。

雖然有孩子落選了,但因孩子的努力不懈和可嘉的志氣,希望大使楊采妮小姐親筆撰寫感謝信,希望每一位讀寫困難的學童都繼續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挑戰,不會放棄自己。他們就好像青草地上的小黃花一樣,無論在任何生長環境,都能抱著刻苦堅毅的精神,堅強地茁壯成長,展現最光芒和最燦爛的一面。

《寶石奇緣》將在本年8月19及20日晚上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演出,你當晚的出現就表示對學習困難的學童的認同和鼓勵,請即鼎力支持他們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