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舟共济创未来 2008

今年为首创的活动,由城市大学的四位热心的副学士学生提议和筹划,並得到不同社区团体的支持。是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分別为入营前为营友举行的茶会,介绍不同的文化背景,透过小游戏为活动打开序幕。三日两夜的活动包括提供不同的童军活动和各种游戏,令各参加的朋友尝试不同的水上活动和在不同的游戏中学习融合的精神。最后为分享活动,提供一个机会给有份参加的朋友分享各人在活动中所见所感所学。

活动的目标

香港居住不同文化的市民,当中文化差異有时带来一些社会的问题。这次的活动的目标主要希望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小朋友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一同了解互相的文化和生活习惯。在游戏中学习分享,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

小黃花的话

我们一直相信共融的社会需要大家的努力,作为这次活动的赞助者,很开心可以和四位热心的学生和其他不同的社区团体一起筹办这次的活动。虽然筹备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希望看到儿童的笑容是大家的原动力。鸣谢各参与活动的团体,社工和义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