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洁 「小黄花的粉红包包」

首部溫馨绘本童话诗集《小黃花的粉紅包包》( 中英双语,适合6岁或以上儿童 )

故事大纲:

住在一个小城市里的小黄花,穿着一双破洞鞋,每天走路上学。小城市里的环境 让小黄花有时候觉得胸口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得她不能呼吸。有时候,想躲在桌子下,因为那里很安静,很安全。小黄花不说话,大家都说她是一个奇怪的小孩。心里一直有个大石头使得她一直都不说话,在什么情况下能让小黄花终于说话了呢 ?
这本书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用美丽的文字和图片描绘了小黄花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不安全感和担忧。小灵魂在人生旅途中可能会遇到很多误会和不安全感!书中启发了孩子们交流和分享的重要性,敞开心扉,诚实快乐地与他人交往,我们都是好朋友!

插画家简介:梦特娇.全

梦特娇.全,香港年青漫画家、作家及癌症康復者。曾当女演员、电影幕后工作人员及电台主持。22岁歲时,梦患第三期鼻咽癌,在治疗期间看尽人生苦乐事,从此明白到名利和玩乐根本算不上是什么,更认识到亲情的重要,看到生命的美丽。癌病康復后,她決心将自己的抗癌日志结集成书,用图画安慰所有曾经患病的人,又主动联络学校、志愿团体,分享抗癌经验,叫人珍惜生命。梦特娇.全的出版包括心灵增值书籍《愈痛愈美丽——死神共处的276天》及《细野生存指导之细野卜卜》,部分作品连载于《都市日报》及《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