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茹芸《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创作温馨绘本童话诗集《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感性阐述人间有情( 中英双语,适合6岁或以上儿童 )

故事大纲:

居住在森林的小黄花,不太爱说话,也不懂得透过言语表达自己的感情,善良、纯真及可爱的她,只喜欢默默地帮助别人,就像是和煦的风,为身边的人带来抚慰及安宁。沉默寡言的小黄花拥有一颗炽热的心,同时也拥有一颗不安的心:她常常担心,森林里的小动物是否喜欢她呢?这一天,她的忧虑化作了泪水,太阳公公及森林里的朋友又会如何安慰她?他们,又是否真正懂得欣赏小黄花的纯真及美丽?

本书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看世界,以优美的文字及清新的图画,描述主角小黄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不安及忧虑。小小的心灵在人生旅途上会遇到的误会、不解及不安全感何其多!本书启导小朋友明白沟通及分享的重要,开放自己,与别人坦诚愉快地相处,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插画家简介:王喜钦

从事设计及漫画创作多年的王喜钦,曾任职本地著名杂志及玩具创作公司之美术总监,并于美术学校出任导师工作,桃李满门。王喜钦曾凭其创作的漫画人物造型,荣获多个奖项,画风以清新可喜见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