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洁亲临安徒生会讲故事

随着「小黄花慈善教育基金」希望大使李心洁小姐的爱心创作《小黄花的粉红包包》面世,李心洁早前特别亲临安徒生会位于黄大仙竹园社区中心的「童话梦工场」,出席「童『心』童话」讲故事活动,除了亲身演绎《小黄花的粉红包包》的动人情节之外,更与一众小朋友及家长大玩游戏及分享故事主角小黄花勇敢面对挫折的坚毅精神,齐齐度过一个难忘的下午。

是日,安徒生会「童话梦工场」充满热闹兴奋的气氛,超过五十位大小朋友早早到场,小朋友们更悉心打扮,化身成为不同的小动物,以趣致可爱的造型欢迎嘉宾到场。 「童『心』童话」活动随即由一系列的互动游戏揭开序幕,小朋友扮演小黄花从种子慢慢成长的过程,又到台下与小朋友玩猜拳游戏,欢笑声此起彼落。随后,李心洁为小朋友娓娓道来《小黄花的粉红包包》的故事,更即席献唱故事中小黄花所哼的儿歌《蜻蜓》,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当日出席的小朋友,更获赠由「小黄花慈善教育基金」送出的《小黄花的粉红包包》,可回家细细玩味故事的深意之外,更有机会索取李心洁的亲笔签名及合照留念,与李心洁作近距离接触,大小朋友无不满载而归。

对于是次跟小朋友直接交流、与他们分享小黄花的故事,李心洁感到非常雀跃:「我非常喜欢小朋友,看见他们很投入参与游戏、很留心听我说故事,我觉得很快乐。在与他们玩游戏、为他们签名的过程中,我仿佛已逐一了解他们。希望小朋友听过故事后能学习小黄花的精神,无惧面对生命中的困难。其实我一直都想办戏剧训练班,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也能参与课外活动,而这类型的故事分享会正给予我很好的经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达成这个愿望。」 

小黄花慈善教育基金表示:「希望集合众人的力量,为有需要的小朋友带来未来和希望。我们相信只要愿意付出,就能带给小朋友快乐的童年。『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的四位大使李心洁、许茹芸、梁咏琪及杨采妮希望透过此系列故事的主人翁——小黄花的经历,鼓励小朋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逆境,都能像小黄花般,勇敢面对,亦希望透过今次的讲故事活动,直接向小朋友传递这个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