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鲜鱼行学校与传扬小黄花精神

红遍中港台的歌手许茹芸,在发展繁忙的演艺事业之同时,亦不遗余力地参与慈善工作,更以爱心及关怀,创作温馨绘本《我想要和你做朋友》,邀请曾创作多个漫画人物的插画家王喜钦绘图,为「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筹款,宣扬希望和爱的讯息。为与更多小朋友分享「小黄花」坚毅勇敢的精神,特别亲临大角咀鲜鱼行学校进行探访,并为该校的学生亲身演绎《我想要和你做朋友》的感人内容。

是日,「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希望大使及童话绘本《我想要和你做朋友》作者许茹芸,联同插画家王喜钦,亲临鲜鱼行学校进行探访。活动首先由梁纪昌校长致辞揭开序幕,随后,许茹芸与王喜钦分别与同学分享创作感受,许茹芸更为同学亲身演绎作品《我想要和你做朋友》内小黄花的经历,与师生共度一个温馨难忘的早上。许茹芸更代表「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向鲜鱼行学校送上《我想要和你做朋友》童话绘本,以及为全校师生送上小黄花形的曲奇饼,与老师及同学分享小黄花不屈不挠的精神。

「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希望大使许茹芸表示:「每个小朋友、甚至是成人,在生命中都有机会经历不同的挫折,尤其是最近的金融海啸,相信本港、以至全世界的许多家庭,都得以更团结、更坚毅的精神去面对。《小黄花点燃希望系列》就是要透过『小黄花』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像青草地上耀眼夺目的小黄花一样,抱持刻苦勇毅的精神,坚强地茁壮成长。一直以来,我对于梁纪昌校长给予学生的支持及鼓励都十分敬佩,今天很高兴可以有机会到鲜鱼行学校跟同学分享《我想要和你做朋友》这个故事,希望小朋友喜欢我这个故事的同时,更可延续『小黄花』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敢地面迎人生的挑战。」